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成功举办IEEE UFFC-S声波与换能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5-20  来源:医工所影像中心 邱维宝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3-17日,IEEE UFFC-S声波与换能器专题培训班(Waves and Transducers Special Topic School)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该培训班由IEEE超声、铁电和频率控制学会(IEEE Ultrasonic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 Society,简称UFFC-S)、深圳先进院和深圳大学承办,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超声换能器专委会和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学术分会协办。培训班共有来自美国、荷兰、韩国、中国香港和内地共计32名学员参加,其中不乏有著名高校的教授/博士后科研人员,也有来自公司的一线工程师以及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医学超声由于其成像功能强、易于使用等优点,已经成为临床应用最广泛的影像诊断技术之一,而声波与换能器是医学超声的两个关键技术。授课内容围绕超声波声场理论,压电材料,换能器设计、仿真、制备和表征,阵列换能器及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国格拉斯哥大学的Sandy Cochran(桑迪·科克伦)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Koen W.A. van Dongen(科恩··东恩)博士、深圳先进院的邱维宝研究员和加拿大VisualSonics公司的Holly Lay(奥利·雷)博士等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使学员有机会系统性的学习超声波与超声换能器技术,服务于未来的科研和生产当中。

培训班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