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Mo Elbestawi教授一行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5-16  来源:集成所精密工程中心 朴丽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4日上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麦克马斯特大学一行应邀到深圳先进院进行技术交流。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科研处副处长张鹏,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凯接待了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员。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麦克马斯克大学前副校长Mo Elbestawi教授主要从事增材制造方面的研究,其课题组包含多个交叉学科的研究人员,来访的相关成员还包括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化学工程系特聘教授John Brash,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加拿大生物光子学首席研究员、工程物理学教授Qiyin Fang,机械工程系副教授、执行主任Gregory Wohl,材料工程与科学系助理教授Kathryn Grandfield等。

  在展厅,张鹏为来宾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建院十余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学科领域和科研项目等方面情况。来宾对深圳先进院的办院理念和创新驱动模式表示认可和赞赏。

  随后,Mo Elbestawi教授在B810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主要介绍麦克马斯特大学在增材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汽车、航天、医疗器械方面的应用、制造过程监控及各种特性分析等,先进院师生认真听取报告并与教授进行了交流。此外,双方还对后续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青年学者互访、研究生互访、项目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报告结束后,Mo Elbestawi教授一行参观了精密工程研究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和超声辐射力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仪器等多个实验室。

学术报告现场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