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爱因斯坦讲习教授Jürgen Hennig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3-04  来源:医工所 影像中心 谢昕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6日,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邀请,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德国弗莱堡大学放射学系主任Jürgen Hennig(约根·亨尼西)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医工所MRI、超声、PETCT等多个影像中心实验室,并在B619会议室作题为“Ultra High Field MR - where will we go?”(超高场磁共振-我们要去哪里?)的专题学术报告。中科院物理所赵忠贤院士应邀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在报告中,约根·亨尼西教授系统讲述了世界超高场磁共振的重要科学意义和最新的研究动态,以及在射频与成像方面面临的巨大挑战,并介绍了德国弗莱堡大学医学中心在超高场磁共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郑海荣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战略科技先导B类专项下一代高场超导磁体关键科学与技术项目四先进MRI系统关键技术的组织实施情况。医工所影像中心研究骨干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与约根·亨尼西教授就超高场磁共振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应用和技术挑战展开热烈讨论。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入持续的研究合作进行了探讨。 

  约根·亨尼西教授,德国弗莱堡大学教授医学中心主任,是磁共振成像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也是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先驱之一。在超过30年的研究中,约根·亨尼西教授开发了一系列领先的磁共振成像技术手段,如快速回波成像、磁脑电图、非线性成像技术等诸多开拓性的工作。 

约根·亨尼西作题为“超高场磁共振-我们要去哪里?”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