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8智能诊疗技术研讨会暨首届斯坦福学者学术中国论坛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时间:2018-12-29  来源:医工所微创中心 田引黎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3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华南校友会联合主办,深圳先进院-图玛深维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中科创客学院承办的“2018智能诊疗技术研讨会暨首届斯坦福学者学术中国论坛”在深圳先进院B619会议室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临床医院等多位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过的智能诊疗技术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副所长王磊研究员为会议致辞。美国斯坦福大学华南校友会主席严浩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华南校友会的成立背景及最新的建设情况。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图玛深维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主任秦文健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智能诊疗技术在临床医学应用的最新技术发展情况,为人工智能专家和临床一线专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和学科交叉前沿主题的合作机会。深圳大学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巩鹏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疗科主任医师韩非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吕建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甄宗雷、福建省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阮君山、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万嘉六位相关领域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分别围绕智能诊疗技术的重要前沿和临床需求作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深圳先进院-图玛深维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谢耀钦研究员等积极发言,与各位专家进行沟通交流,重点探讨了临床数据采集标准化、肿瘤诊断难题、药物作用及疗效评估、外科手术智能引导及法规政策方面的风险等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跨学科交叉研究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诊断和治疗落地发展。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