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软件定义的云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第六次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时间:2018-12-27  来源:数字所异构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李惠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1,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软件定义的云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第六次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项目课题四承担单位深圳先进院承办。 

  会议由深圳先进院数字所喻之斌研究员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徐志伟研究员等40余名项目参研人员参与研讨。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应邀参会,会上,姚新教授针对本项目并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演讲。 

  随后,该项目五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徐志伟等与会专家对各课题进展进行点评,提出了研究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强调各课题组一定要做具有原创性和国际影响力的研究。随后,徐志伟与参会人员对云计算3.0的特征进行了深入研讨,总结出了其几个关键特征,并针对项目后期研究的深入开展进行指导。 

  最后,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员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并针对每个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具体分工。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