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D)谭启教授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11-28  来源:先进材料研究中心 图 徐鹏鹏/文 于均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2日,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于淑会研究员邀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D)谭启教授在深圳先进院B810会议室作题为“High temperature polymer based Nanocomposite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于淑会研究员主持,先进材料研究中心的科研骨干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谭启教授强调了研究高温聚合物的意义,介绍了高性能聚合物薄膜电容器材料在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应用情况,解析了高温聚合物改性提高介电常数的设计方法,并阐述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介电性能提升的途径。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陆续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就界面极化、薄膜工艺、介电薄膜应用新趋势、纳米效应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谭启教授以自己丰富的工业生产经验以及扎实的理论功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参会人受益良多。
谭启教授作报告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