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微电子所夏洋教授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11-22  来源:先进材料研究中心 图 周凤瑞/文 李芳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7日,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院长助理、集成所副所长孙蓉和科研处副处长谭乐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夏洋教授在深圳先进院A503会议室作题为科学仪器研制及原子层沉积技术介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朱朋莉研究员主持,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光子信息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等多个中心的科研骨干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夏洋教授强调了研究科学仪器装备项目的意义,介绍了仪器研发相关政策,以及仪器装备项目的特点与申请技巧,并阐述了原子层沉积技术原理及其应用。在交流环节,唐永炳、喻学锋等研究员提出了“如何将研制成功的仪器顺利推广”的问题,夏洋教授以自己团队开发的ADL技术及其相应仪器的推广为实例,提出了“仪器有鲜明创新性“专人跟进用户体验不断更新换代保证可靠性等有助于仪器顺利推广的理念和方法。 

夏洋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