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庆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5-15  来源:集成所先进材料研究中心 张磊聪 周凤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1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先进材料中心于淑会研究员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庆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参观高密度电子封装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并带来题为“Polymer Composites for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的精彩学术报告。中心科研骨干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并作学术交流。 

  王庆教授首先从储能器件的种类和特点入手,分析了电池、超电容和电介质电容器优缺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薄膜电容器领域的研究成果。其团队从材料的选择和性能缺陷改进的角度出发,通过设计材料成分和器件结构,最终提升薄膜电容器在高温和高电场下的性能。 

  在问答环节,王庆教授就如何通过实验现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何将实验室成果向产业化转移提出了建议,并与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孙蓉研究员以及其他科研骨干分享了其学术研究和项目开展经验。 

王庆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