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8年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学术年会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时间:2018-04-27  来源:医药所退行性中心 吕小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0日至23日,“2018年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办,深圳先进院、深圳市龙华科技创新局、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医院、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 

  大会邀请了包括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国家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秦泗河,广州正骨医院院长黄崇博,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四部负责人刘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柯研究员,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复旦大学丁建东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医院副院长潘晓华,深圳先进院潘浩波研究员等在内的近300位医用金属材料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临床医生、医疗器械评审专家以及行业企业代表参会,共同交流国内外医用金属材料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总结和分析国内外成功经验。 

  大会以创新·转化为主题,分为名师讲堂、主题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医用金属大展望”讨论、创新与转化主题项目路演以及临床手术培训等环节。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内企业单位的60多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内容涉及可降解金属材料新型生物医用金属金属材料表面改性医用金属医学研究及评价足踝外科与微创修复创伤修复与进展等研究热点。会议吸引了各方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与会人员对各自感兴趣的课题踊跃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学术气氛浓厚,精彩互动不断。会议对明晰未来医用金属材料领域的发展方向,加强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提高材料学科的人才培养指导、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22日,会议期间还同步举行“华南生物医用材料与植入器材创新示范基地”项目落地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生物材料领域首个示范平台计划专项落户龙华区,并正式进入实体操作阶段。

“医用金属大展望”讨论(从左到右为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邹学农教授、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文建、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德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柯研究员、北京积水潭医院陈大福研究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四部负责人刘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

青年学者论坛“优秀青年学者”称号颁奖

会议现场

壁报展览

路演现场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和骏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方就“华南生物医用材料与植入器材创新示范基地”项目落地举行签约仪式,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奚廷斐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柯研究员、复旦大学丁建东教授、深圳先进院潘浩波研究员见证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