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仪器机组评优暨2017/2018年开放课题评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17  来源:技术平台 詹克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2017年仪器机组评优暨2017/2018年开放课题评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骁研究员主持,华南植物园副所长蒋跃明,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任罗茜以及来自广州生物院、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等近30名机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12日下午,区域中心八位专家抵达深圳先进院,罗茜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配合专家组部署及落实本次区域中心优秀机组与开放课题评估的相关工作。13日上午,区域中心2017年仪器机组评优暨2017/2018年开放课题评审会议正式召开,蒋跃明首先介绍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目标,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随后开放课题的8位负责人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就各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提问与点评。 

  当天下午进行了区域中心2017年仪器机组评优评审,本次评优考核主要依据各机组/平台的各项运行情况、共享程度、共享效果、用户评价和管理水平等5个方面,来自深圳先进院、广州生物院、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的 15位代表进行了优秀机组、优秀个人、优秀管理者三个类别的竞选汇报。本次评优深圳先进院共获得3项评优奖励,其中高端医学影像平台获得优秀机组称号,高端医学影像平台帖长军获得优秀个人一等奖,材料分析平台周凤瑞获得优秀个人三等奖。优秀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帖长军将作为区域中心2名候选人之一被推荐至中科院参加院级评选。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立于2012年,深圳先进院于2017年加入该区域中心。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以区域中心内各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平台系统为基础和依托,联合地方研究单位的支撑力量,共同打造一个集大型科研装备、一流技术人才、重大科研任务于一体的支撑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在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人口与健康、生态与环境等领域的生命科学公共技术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