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举办气候变化下的城市防洪减灾学术论坛

时间:2018-04-04  来源:高性能计算中心 孙立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42-3日,“气候变化下的城市防洪减灾”学术论坛(Smart Water for Smart City)在深圳南山区金百合大酒店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深圳先进院)、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深圳分部联合主办,由深圳先进院承办,深圳市水务局和香港大学协办。来自加拿大、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65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为粤港两地的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内的企业单位提供交流平台,对气候变化下的城市防洪减灾开展学术交流。深圳市水务局刘程飞主任先后在会上致辞。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教授、香港大学焦赳赳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程晓陶研究员、中国气象局热带海洋研究所万齐林研究员、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James Li19位报告人围绕“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预报”“海绵城市建设及挑战”“水文和水环境”三个主题分享了20个学术科技报告。深圳先进院数字所李晴岚博士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在西北太平洋台风强度预报的相关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防洪减灾和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认为深圳先进院应依托自身的地缘优势,联合粤港两地的科研技术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会议结束后,专家学者一同参观考察了深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和深圳先进院,对深圳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及深圳先进院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会合影

与会专家参观先进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