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香山科学会议第Y1次学术讨论会“自闭症和阿尔兹海默症诊疗的创新探索”召开

时间:2018-03-30  来源:脑所 任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3日至24日,以自闭症和阿尔兹海默症诊疗的创新探索为主题的第Y1次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疾病与脑认知研究所和香山会议办公室共同组织举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李斐教授,深圳先进院脑所李翔研究员、路中华研究员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此次会议是香山科学会议创办20多年来第一次正式以“Young”冠名的学术讨论会,来自国内外20余家单位的近30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自闭症诊断和康复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阿尔兹海默症诊疗的新技术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这两种疾病的基础研究如何转化到临床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香山科学会议办公室主任燕琳在会议结束时表示:“此次会议对自闭症和阿尔兹海默症的研究及诊疗方向形成了一致且非常具体的建议,希望能够切实推动我国该领域的发展。” 

执行主席路中华研究员、李斐教授和李翔研究员在持会议(从左到右)

李翔研究员作中心议题评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