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8年度城市交通及无人驾驶研讨会

时间:2018-03-05  来源:集成所汽车电子中心 刘艳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城市交通及无人驾驶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举行,会议由汽车电子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春花主持。来自首尔大学的Sang Kyun Cha院士、 Suk Won Cha教授、Heo Seong Wook教授、Hong Seong Soo教授、Ieom Hyeon Sang教授、Jae Jin Lee教授等一行到院交流,参观了深圳先进院的成果展厅以及汽车电子研究中心。

  会上,郑春花先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整体情况,展示了深圳先进院在智慧交通与智能驾驶、电动汽车与新能源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韩国教授来访团对深圳先进院开展的科研项目给予高度赞赏。随后,汽车电子研究中心的王峥博士分享了题为“Perception, decision-making and computing kernel acceleration for autonomous vehicle”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汽车电子中心在无人驾驶领域取得的进展及最新成果。彭磊博士展示了停车应用系统,系统将根据用户位置、停车场剩余车位、用户行驶方向等诸多因素,实时向用户推荐停车场。Sang Kyun Cha院士在会上介绍了首尔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正在主持的首尔市的智慧城市项目。其他教授也分别分享了各自承担的部分,包括Suk Won Cha教授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交通方面的成果,Jae Jin Lee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开发的大数据计算平台,KyoGu Lee教授和JongHwa Park教授介绍了他们正在参与的人体对不同音乐的响应的研究。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与会教授团队与院内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