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医工所举办第十一届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年会

时间:2018-01-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5日至6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医工所)主办的“第十一届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五十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精彩报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院、医院及企业代表及多位海外专家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度会议聚焦于“医学影像”“医学机器人与康复技术”“智能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以及“生物传感与健康技术”四大主题。6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暨南大学苏国辉院士、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梁锦荣)院士、香港大学吴学奎教授、天津大学王树新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其团队最前沿研究成果。先进院副院长、医工所所长郑海荣研究员,集成所所长李光林研究员,医工所副所长刘新研究员、王磊研究员,医工所影像中心梁栋研究员、转化中心赖毓霄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5日、6日下午还举行了专题会议,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马辉教授、上海长征医院刘士远教授、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天津大学左思洋教授、清华大学季林红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正国教授、中国食药总局审批中心审批四部刘斌部长、宾州州立大学Pak Kin Wong教授耶鲁大学樊荣教授等五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高水平学术报告,针对各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与交流。 

  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年会旨在融合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聚焦前沿,共享信息,深化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经连续顺利举行了11届,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中国南方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色品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高端医学影像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联合参与组织了此次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