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先进院参加第三届生殖医学国际论坛

时间:2017-11-14  来源:医药所生殖研究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1日至12,百余位国内外生殖医学知名专家齐聚深圳,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三届IVF(生殖医学)国际论坛,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IVF国际论坛由国内生殖医学泰斗庄广伦教授亲自策划,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探讨生殖医学的前沿技术及实践应用,本年度论坛参会人数达到800人。 

  本届论坛上,爱维艾夫医疗集团临床总监邓伟芬的报告“打造生殖健康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共享平台”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此平台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爱维艾夫医疗集团联合成立的“生殖健康联合医学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生殖健康研究室张键研究员为该中心的总负责人,范秀军副研究员和李晶教授分别为中心的核心PI,邓伟芬总监和柳晓春院长分别为临床负责人。 

  论坛上,张键研究员受邀做了“三维生物打印与卵巢功能”的报告,该项目刚刚获选为第19届深圳市高交会的前3名人气项目。范秀军副研究员、李晶教授和柳晓春院长分别做了“胚胎滋养层细胞靶向投递药物的开发”、“原始卵泡起始募集的研究及临床应用”和“卵巢组织体外激活技术手术操作技巧”等报告分享。 

  生殖健康联合医学转化中心于2016年成立,主旨是利用先进院生殖健康研究室基础研究的优势,结合爱维艾夫医疗集团庞大辅助生殖技术数据与样本,共同解决辅助生殖临床面临的问题、研发新的诊治手段。中心成立一年来,已经在复发性流产、卵巢组织体外激活、生育力保存等方面建立起科研平台,并逐步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中心目前获批2017年国家自然资金课题1项,2017年深圳市科创委基础研究(自由探索)项目资助2项,2016年龙岗区经济与科研发展专项资金医疗卫生科技计划项目1项。同时与美国人类遗传学学会会员李存玺教授的生殖遗传医生团队合作,建立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大型生殖医学遗传研究中心。开展了新一代核型分析、基因芯片分析、FISH分析技术、基因测序分析、专业遗传咨询等技术。未来,该平台将吸引更多的高科技医学研究团队,打造一个为生殖健康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的共享平台。这也将为深化医疗供给侧改革提供新思路。 

生殖专家论坛合影

生殖健康联合医学转化中心合影

张键研究员报告

范秀军副研究员报告

李晶教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