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医疗器械核心部件可靠性强化试验方法》标准会议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9-07  来源:医工所 微创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牵头,广东科鉴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鉴可靠性”)承办的《医疗器械核心部件可靠性强化试验方法》标准研讨会在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提升我国医疗器械可靠性水平为导向,推进医疗器械核心部件可靠性试验规范化和标准化为目的,吸引了大批国内医疗器械核心部件研制单位参与。

  标准研讨会分两个阶段:9月2日,与会嘉宾在科鉴可靠性对标准草案进行讨论,并在9月3日参观深圳先进院,并进一步讨论标准草案,确认修改内容。

  会议期间,科鉴可靠性总经理高军主持标准草案修改研讨会,深圳先进院主任谢耀钦研究员发表致辞;广州七喜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刘启方工程师提出医疗器械核心部件需要具体化,与会人员对核心部件定义进行了充分解释。南方医科大学卢广文教授针对标准的文字表述提出意见,标准进一步精简、凝练;广东中能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杜锡九对标准规范性引用文件提出合理建议,增减了一部分引用文件;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国产医疗器械设备可靠性提升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医疗器械核心部件可靠性强化试验方法》标准。

参与标准研讨会的人员合影

研讨会在先进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