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可穿戴计算之父” 斯蒂夫·曼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7-08-03  来源:医工所微创中心 付楠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日,被誉为“可穿戴计算之父和增强现实(AR)之父”的多伦多大学教授斯蒂夫·曼(Steve Mann)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A601作了题为《人、计算机与环境》的学术讲座。医工所副所长、微创中心主任王磊研究员主持报告会,五十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斯蒂夫·曼教授围绕此次讲座主题,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事的可穿戴设备研发的心路历程随后又讲解了人机交互和增强现实等方面的理论框架,特别是提出了非计算机图像显示的增强现实非方法。讲座中还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如不依靠图形图像方式直接观察自然界的电磁波和声音等多种肉眼不可见信号等,并在现场进行了生动的演示。 

  先进院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斯蒂夫·曼教授围绕可穿戴设备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现场

斯蒂夫·曼教授作报告

Steve Mann教授与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右三、医工所副所长王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