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罗德岛大学Walter Besio教授到深圳先进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7-07-28  来源:医工所神经工程中心 赵苗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5日,美国罗德岛大学Walter Besio教授一行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作了题为Tripolar Concentric Ring Electrodes for Two-Way Brain Interaction的学术讲座,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推进举行座谈。报告会由集成所所长、医工所神经工程主任李光林研究员主持。 

  Walter Besio教授从拉普拉斯电极在心电、肌电和脑电中的应用以及这种电极在功能电刺激方面相对于传统电极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和阐述,特别是提出了拉普拉斯电极在消除共模干扰、捕获肌肉、大脑局部电位活动的独特优越性,并回答了广大师生关于电极设计和应用过程的各种问题。先进院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Walter Besio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双方还探讨了罗德堡大学与先进院在拉普劳斯电极在肌电假肢控制应用中合作的可行性双方均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 

Walter Besio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