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沈定刚教授访问先进院

时间:2017-07-28  来源:医工所影像中心 谢昕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7日,国际医学图像分析领域著名专家、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沈定刚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in Neuroimaging Analysis的学术报告。先进院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影像中心梁栋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沈定刚教授重点讲述了婴幼儿自闭症老人阿尔茨海默病早期检测的自动测量方法,以及如何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方法运用于医学影像领域,拓宽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报告会精彩纷呈,内容详实,现场座无虚席。交流过程中,广大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向沈定刚教授踊跃提问,沈定刚教授耐心解答,双方互动热烈,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老师和学生对医学图像研究方面国际尖端水平的了解和深入研究的信心。 

  会后,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郑海荣、医工所副所长刘新及院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与沈定刚教授进行了座谈,希望在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互动、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沈定刚教授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终身教授。主要从事医学图像分析、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过十余项美国研究基金。其提出的大脑弹性配准算法HAMMER是该领域的知名算法,2006年获得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年度最佳论文,被引用700多次,相关软件下载10000多次。在Human Brain MappingIEEE Tra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700多篇论文。担任六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是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治疗组织(MICCAI)的执委会成员以及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讲座现场

与院所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