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参加中英机器人网络研讨会议

时间:2017-07-11  来源:集成所汽车电子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8至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与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英机器人网络研讨会在位于英国伦敦的皇家学会召开。来自中国和英国的主要研究机构、大学和研究中心,共同分享了两国领先的发展和规划信息,并探索未来合作的潜在机会。 

  深圳先进院汽车电子研究中心周翊民博士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电动汽车辅助驾驶(The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以及特种机器人(Special Robot-Unmanned Aerial Vehicle Control)的报告,并且总结展示了先进院在社会服务、家庭医疗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发动态。与会专家还围绕手术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机器人极端工作环境、社会关怀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等主题做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都认识到在机器人和自主系统方面,如计算机科学、传感器和材料等投入研究带来的价值,以推动经济和社会转型。这些转变将在一系列不同的领域提高效率,最终降低成本,降低排放,推动经济增长。研讨会通过分享中英两国正在积极发展的先进学术信息,寻求影响研究和创新战略的发展,最大化不同国家项目之间的协同效应,并确定国际合作带来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关键机遇。

会议现场

机器人展示活动留影

部分与会学者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