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协办中欧智能电网研讨会

时间:2017-06-07  来源:集成所汽车电子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031日,由中国科学院和欧盟联合研究中心举办的中欧智能电网研讨会在意大利伊斯普拉联合研究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协办。来自联合研究中心、意大利国家电网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深圳先进院、上海高等院和清华大学等中欧产学研领域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先进院汽车电子研究中心周翊民博士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就电动汽车和相关能量管理研究工作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还围绕能源互联网、数字能源、能源4.0等概念和内涵,以及智能城网、能源管理技术和能源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能源政策、标准制定及能源联网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拟定开展中欧电网策略调研以及基于新能源微网应用示范的合作项目,为62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签订的中欧合作框架协议奠定基础。 

    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直属于欧盟,下辖8个研究所,主要任务是承担欧盟专项计划研究项目,为制定和执行欧盟政策提供科技支持。62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欧盟联合研究中心主任Vladimir Šucha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将重点在能源政策和能效标准制定、低碳能源技术、可再生能源、能源监管以及能源联网领域开展合作,本次研讨会的合作议题列入了框架协议。

会议留影

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