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四届TECNIPLAST泰尼百斯动物实验室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4  来源:技术平台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728日,2017年第四届“TECNIPLAST泰尼百斯动物实验室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本届培训班由先进院、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实验动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及TECNIPLAST泰尼百斯(中国)联合举办,由先进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承办。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实验动物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徐新云,泰尼百斯(中国)总经理魏然出席了本次培训并做了开场致辞,表达了通过培训活动搭建起良好的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国内外实验动物行业先进知识、理念、经验的互通和传播,共促行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学员参训,培训邀请到了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常艳,Vertex比较医学系全球总监Fon Chang,意大利Tecniplast SPA 全球市场总监Leopoldo Zauner,英国科学协会前主席James Wallace以及 Incyte实验动物资源中心总监Khary Adams五位实验动物领域资深专家,围绕“动物设施管理及规划之有效、高质管理”这一主题分别作了《动物设施安排管理——时间管理》《SOP 法规以及方针之一套有效的执行、培训以及监管方案》《良好的风险(灾难)预防及应对计划》《新动物房设计与建造》《案例分析之老动物房改造》大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动物房设计、建造、改造、流程管理等领域的前沿知识。课程同时穿插进案例讲解和现场讨论环节,学员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就课程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例如动物房双走廊及单走廊设计的优劣比较、如何避免交叉污染、GLP在企业的落地施行、动物房设备合理选型方案及笼盒清洗机清洗洁净度的检测比较方法等,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TECNIPLAST动物实验室精品课程专家云集,内容丰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动物相关企业百余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本次课程的成功举办,对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促进行业相关领域国内外交流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