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十届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年会举办

时间:2016-12-26  来源: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医工所)主办的“第十届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五十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精彩报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院、医院及企业代表及多位海外专家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度会议聚焦于“生物医学影像与信息”、“医学电子与器件”以及“康复工程与生物材料”三大主题。24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郝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深圳脑科学研究院谭力海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其团队最前沿及热点研究成果。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医工所副所长刘新、王磊等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23日、24日下午举行了专题会议,电子科技大学陈华富教授、南京大学程建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智军教授、苏州大学刘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谢庆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郑元义教授、浙江大学欧阳宏伟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秦建华研究员、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等五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高水平学术报告,针对各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23日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讲座举行,田捷研究员分享了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人才类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气氛热烈。

  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年会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经连续顺利举行了10届,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中国南方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色品牌。会议旨在融合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聚焦前沿,共享信息,深化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端医学影像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参与组织了此次会议。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3+1论坛” 同期召开。

  年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