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九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6-04-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7日至10日,第九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和德国洪堡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洪堡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嘉宾,以及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和大学的60多名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分6个分会进行主题报告,包括“认知计算系统”、“深海勘探:海洋生态”、“地质与资源”、“重力”、“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脑疾病”、“生命起源”。每个主题由两名分别来自中国和德国的学者组织,并邀请相关领域内杰出的科研人员进行汇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与遗传研究所的Jochen Rink和先进院詹阳研究员共同主持了会议。来自中德两国的科研人员就上述主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具有不同学科和背景的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并进行广泛的交流。来自洪堡基金会的Katja Hartmann女士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和作处副处长王东瑶分别介绍了洪堡基金会与中科院的合作项目和基金资助。

  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为中德两国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每年会议在中国和德国之间轮换举行,今年已经到了第九届,旨在促进知识创新和前沿科学的发展以及两国青年学者之间深层次的合作。

Katja Hartmann女士致辞

会议讨论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