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落户深圳 补齐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时间:2020-05-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video:2020.5.8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落户深圳 补齐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58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牵头组建的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新闻媒体座谈会,会上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全面对外公布。 

  该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牵头组建成立,并成立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实体运营。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方式,以市场化模式运行,有效整合了医疗器械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创新资源,能大幅提升现有创新资源的利用效率,建立服务全行业和重要应用领域,打造创新、创业、产业融合的全球开放创新平台。 

  4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广东省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开展组建工作。这是目前全国组建的16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是深圳首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2020年5月8日对创新中心获批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