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晶报》:用科技解决“环境问题”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在南山举办

时间:2018-08-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冷馨)8月11日上午,2018“寻找追光少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在南山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开幕。来自香港、深圳、东莞、珠海、惠州、慈溪、延安等地200余名青少年参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7个项目中共产生30多个奖项。

  据悉,大赛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市委、市科协、南山区教育局和市慈善会主办,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加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青少年人才。大赛设置有创新创意赛、Scratch动画制作、电力恢复、动物救助、环保宣传机器人搭建、垃圾分类以及亲子联手等七个项目的比拼。赛制上将环境保护概念与科技相结合,使青少年通过比赛激发创新思维,致力于用科技解决赛时所面临的“环境问题”。

   《晶报》2018年8月12日A10版报道 http://jb.sznews.com/PC/content/201808/13/content_438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