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19所学校师生在深参加创新科学研学行

时间:2018-07-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7月4日,为期四天三夜的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创新科学研学行(第二期)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F栋开营,吸引了来自香港、深圳、阳春、兴宁等城市的19所学校95名师生参与,其中有8对学校为今年5月19日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科学开放日结成的香港内地姊妹校。

  该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主办,中科创客学院和香港中文中学联会承办。据介绍,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学研学行共计香港学校12所,内地学校7所参与,其中教师22人,学生73人,在这次研学行中,各地教师与各地学生之间不仅将收获科技知识,也将充分交流、互相学习。

  在四天三夜的研学行期间,近百位师生将同吃同住同上课同比赛,他们将参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深入了解精密工程、高端医学影像、合成生物等实验室,同时参观中科创客学院,并学习中科创造力的Honeycomb课程及学习发明创造的相关启发理论,以及中科机器人的相关课程。

  据了解,在营期的最后一天,73名学生还将开展“动物救助”机器人比赛,学生们将用他们在营期间学到的结构搭建、编程撰写完成赛项制作各种机器人,将被困的小动物救助出来。

    《深圳晚报》2018年7月5日报道 http://wb.sznews.com/MB/content/201807/05/content_408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