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120个项目进入“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复赛

时间:2018-06-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1至22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简称“率先杯”大赛)复赛在深圳举行。从初赛走出的120个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深圳先进院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21日电(记者 郑小红)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简称“率先杯”大赛)复赛在深圳举行。从初赛走出的120个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在现场展开激烈的路演角逐,将评选出60个项目获复赛优胜奖,每个可获20000元奖励。

  来自中科院数十个研究单位的科研人员、学生团体,以及高校、企业团体的各类创意畅想、技术突破以及产业应用等科技项目同台竞技,为在场近200名专业评审及导师、产业与媒体观察团、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未来技术创新的“头脑风暴”。

  5月29、30日,大赛初赛在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举办,共评选出120个优秀项目入围复赛,包含105个优胜入围项目,以及通过“保护非共识”复评出的15个“复活”入围项目。其中,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参赛积极性高、比赛成绩突出,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入围项目就达24项,占入围复赛总数的20%。

  “率先杯”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国科学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以军民融合前沿科技创新的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为根本出发点,激发万众的自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预见能力,以期遴选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科研或创业后备人才,为国家急需的“颠覆性技术”发展奠定基础。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深圳先进院力求共同将‘率先杯’大赛打造成为中国前沿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表示。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以及创新团队/个人,分“未来先进电子科学技术”“生物及交叉科学技术”“军民融合应用基础科学技术”等十二大领域共征集了600余个前瞻性科技创新项目参赛。来自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研究员参与此次复赛的评审。华为、松禾资本、中科院创投等十余家产业观察团成员也参与了复赛观摩,开展优秀科技成果与科技、产业、投资界高端资源的互动与对接。

  复赛结果将于近期在赛事官网上公布,决赛将于7月中下旬在深圳举办。(完)

    中新网:2018年6月21日报道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543336&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