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公众科学日博士课堂”让科学接地气

时间:2018-05-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5月19日,以“科技教育与创新素养”为主题的2018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公众科学日在中科院先进院举行。

  活动现场,香港培正中学、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一中学、中科院先进院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等10余所学校签约结成姊妹校,将共同开展基础教育广泛合作,推动科创课程及学生之间的文化与学习交流。

  科学不一定晦涩难懂,它也可以很接地气。作为本次公众科学日的特色之一,“博士课堂”体验吸引了百余名家长和青少年朋友参与。由中科院先进院博士科普教研队伍精心打造的系列科学教育课程,是中科院先进院人工智能、医学、神经科学、力学、物理学、生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22名博士老师从自身科研领域出发,开发出适合中小学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科普课程。

  经过一年半的探索实践,“博士课堂”通过科学小故事、视频动画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走进课堂,带领同学们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已成为中科院先进院实验学校的明星课程,累计在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成员学校、“科学+”联盟校完成300余课时的教学。

  《深圳晚报》:2018年5月20日报道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805/20/node_A10.html#content_3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