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深圳获得药物非临床评价 与世界接轨的首张通行证

时间:2018-03-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姜天海)3月2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正式对外宣布,该院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顺利通过AAALAC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认证现场检查,并于日前正式获得国际AAALAC认证。这标志着深圳先进院将成为深圳首家获得国际AAALAC认证的机构,也是广东地区唯一一家、国内第九家通过该认证的高校科研机构。

  AAALAC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的质量标志,也是开展基于实验动物的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合作的必要前提条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欧盟相关机构等推荐在拥有AAALAC资质的实验室开展动物实验;国际知名生物医药公司如辉瑞、罗氏、强生、诺华、默沙东、GSK等均获得了AAALAC认证。

  深圳市是首批三大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本次深圳先进院获得国际AAALAC认证资质,标志着深圳市在实验动物国际认证方面实现零的突破,获得了药物非临床评价与世界接轨的首张通行证。

  《广东科技报》:2018年3月23日报道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8-03/23/content_3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