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深圳首个国际AAALAC认证花落中科院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3-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顺利通过AAALAC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认证现场检查,并于日前正式获得国际AAALAC认证。这标志着深圳先进院将成为深圳首家获得国际AAALAC认证的机构,也是广东地区唯一一家、国内第九家通过该认证的高校科研机构。

  AAALAC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的质量标志,也是开展基于实验动物的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合作的必要前提条件。截至2017年冬季,全球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家机构通过AAALAC认证,其中亚太地区177家,中国共68家。(潘希) 

  《中国科学报》 :2018年03月26日 第4版报道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3/333579.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