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北京专家组团来深调研人工智能产业

时间:2018-02-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深圳聚集着一大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近日,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组织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来深考察柔宇、优必选、硅谷动力等科技企业、产业园,调研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调研组由中国编辑学会会长、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任调研组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部工程师、中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特聘委员施羽暇,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虚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伟等参与调研。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参观了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德国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了深圳市硅谷动力产业园、深圳市银星高科技工业园区内多家企业,并与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组参观了中科创客学院孵化的人工智能最新成果,例如可以量身定制整容效果的3D医学虚拟仿真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纠正英语发音的语言学习系统等。在紧凑的行程里,调研组获取第一手资料,收集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

  郝振省在调研时表示,针对此次调研,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反映当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推介此次调研过程中的优秀技术、产品,反映行业发展的问题和痛点,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据了解,今年4月19日~4月22日,深圳零一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将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办首届“零一科技节”,汇集人工智能、无人机、智能家居等多个前沿领域的近百家科技企业亮相,此次调研也为该科技节举办提供了科学的参考。

  《深圳晚报》:2018年2月6日A06版报道 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802/06/colA06.html#c30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