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深圳10名中小学生“大梦想家”用模型展示奇思妙想

时间:2018-02-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杜婷) 1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创新科学教育中科TRIZ(萃智)创造力大赛暨大梦想家·创造的YUAN点作品展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举行。该展展出30件创意学生项目作品与公众见面,10名“大梦想家”向观众分享自己的作品与奇思妙想。

  本次参展的30个创意作品全部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科学教育基地(深圳)的中小学生发明创作。这些作品经过项目式学习的指导,最后以模型的形式展示出来。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和初评,最终选出10个优胜作品参与现场比赛。

  麒麟小学的学生冷海晗和来自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的学士田雨倩分享了自己的梦想作品。冷海晗同学凭借自己在2017年中科TRIZ创造力大赛的获奖作品《时间管理器》荣获了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我的创意来自于《小王子》中妈妈为孩子设计的时间管理表,我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需要足够的时间学习实践专业知识”。

  《深圳晚报》2018年01月29日A08版报道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801/29/colA08.html#c29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