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工业机器人职业岗位工程师培养项目发布

时间:2017-12-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智能制造时代人才奇缺成了难题,如何破解?昨日,工业机器人职业岗位工程师培养项目在高交会上发布,以解决工业机器人应用研发、产业孵化的“最后一公里”和人员培训等关键点。

  该项目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立项,根据工业发展与机器人应用趋势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共同开发“工业机器人职业岗位工程师培养”科学教育体系、工程师培训技术标准,建立工业机器人领域有关人才数据系统。

  据悉,合格者将授予工业机器人职业岗位工程师培训合格证书,相关信息纳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的人才数据系统。该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部门备案,由项目管理办公室和深圳市机器人协会联合颁发。

  《深圳特区报》:  2017年11月18日A04版报道 http://sztqb.sznews.com/PC/layout/201711/18/colA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