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全市技能人才“比武”新平台: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
一等奖将获颁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17-12-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 包力)11月20日,深圳市第三届3C产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玫瑰3厅举行。记者获悉,“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将于本月底在深圳举行。

  一等奖获得者,除将获得30000元奖金之外,深圳市总工会还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业内人士称,面向3C产业的场景创新,将是深圳机器人产业的最大创新机遇。

  “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将于11月26日至12月9日在深圳举办。据介绍,这次大赛以工业机器人为基础,智能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技术为选题方向。参赛队伍在对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一等奖获得者,除了获得30000元奖金之外,深圳市总工会还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享受终身劳模荣誉。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表示,深圳巨大的3C产业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哺育企业成长的肥沃土壤。基于3C产品,面向3C产业的场景创新,是深圳机器人产业的最大创新机遇。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指出,举办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是为了加快培养和选拔大批适应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为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应用企业培养急需人才,满足广大制造领域对制造人员素质不断增长的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员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以“智能制造,协作创新”为主题,以工业机器人为基础,智能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技术为选题方向。参赛队伍在对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通过大赛,展示参赛选手维护、调试、操控机器人的技能,考核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

  论坛还邀请到几位行业优秀企业家现场演讲,几位专家对3C产业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精彩分享,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饕餮大餐。

  《深圳商报》:2017年11月21日A04版报道http://szsb.sznews.com/PC/layout/201711/21/colA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