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第十九届高交会 生命科学前沿技术 打造健康生活”

时间:2017-1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video:2017.11.18 cctv《新闻直播间》:第十九届高交会 生命科学前沿技术 打造健康生活]

  11月16日——21日,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 在高交会的5号展馆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生殖健康研究室张键博士团队带来正在研发的新产品——生物3D打印卵巢。这种3D打印的人工卵巢可激活卵泡并促使卵泡发育,恢复卵巢功能。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在合成生命体设计原理、人工合成酵母染色体、人工改造细菌治疗肿瘤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人类解读生命的“黑匣子”带来了不一样的合成生物学视角。合成生物被列为21世纪优先发展的六大颠覆性技术之一,蕴含着巨大的应用潜力。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2017年11月18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