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创客之夜”10个优秀创客项目角逐5大奖项

时间:2017-11-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犬只虹膜识别、运动心电衣、丁责机器人平台……在11月16日第十九届高交会“创客之夜”上,10个优秀创客项目现场路演角逐5大奖项,把高交会的双创热潮又推向新高。活动期间,同时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赤湾“创新湾区”双创项目等一系列签约仪式。

  “创客之夜”是创客收获和欢聚的节日,也是中科创客学院2017届创业团队毕业典礼。犬只虹膜识别、运动心电衣、丁责机器人平台项目组等10支创客团队在中科创客学院经过一年时间的孵化,如今羽翼渐丰,成功毕业,在现场路演角逐最具投资价值奖、最佳科技成果奖、最佳创新创意奖、最佳人气奖及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智胜未来”创新大赛总决赛入围奖等五大奖项。

  据悉,“运动智慧衣项目”“薄膜压力传感器项目”“云企智慧校园项目”等6个创客项目获得“优秀青年创新基金”支持,极大地鼓舞了年轻科研人员创业积极性。

  最佳人气奖:

  ◆安防巡检机器人

  最佳创新创意奖:

  ◆生物纳米复合膜与耐污染平板膜组件

  最具科技成果奖:

  ◆增生性疤痕的康复技术创新

  最具投资价值奖:

  ◆Snapmaker多功能3D打印机

  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智胜未来”

  创新大赛总决赛入围奖有3个项目:

  ◆WT2翻译耳机

  ◆Snapmaker多功能3D打印机

  ◆安防巡检机器人

  《深圳晚报》:2017年11月17日 http://wb.sznews.com/PC/content/201711/17/c228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