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5号馆:器官再造——3D打印人工生物卵巢

时间:2017-11-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院)将在5号馆展示通过生物3D打印技术再造的“人工卵巢”,这一技术能帮助患者恢复卵巢功能,怀上宝宝。

  据介绍,通过生物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出生物“支架”,把患者含有未被激活的卵泡皮质碎片放进或打印进这个支架,支架是经过配比的生物材料和营养因子,可以提供激活卵泡和促使卵泡发育的条件。未来,新一代生物打印机将会为功能性的人工卵巢、子宫内膜甚至其他人工组织器官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该产品也入选“高交会十大人气产品”,获得排行榜第三的超高人气。

  此外,30秒可以充满、30秒可以放完的“柔性超快充放电池”、食品溯源平台、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病情的新药也将在5号馆展出。

  《深圳特区报》:2017年11月15日 A05版 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1711/15/c226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