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深圳各界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时间:2017-10-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客座研究生 陈巍

  不要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陈巍是湖北人,今年30岁,2013年在武汉读博士期间,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当助理研究员。在两年多的客座研究生时间里,充满活力和创新的深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在2015年6月博士毕业后,陈巍选择留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继续攻读博士后。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他觉得作为青年群体的感触可以总结为两个词,关怀和期待。习近平同志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要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在这些年学习和工作中,他也切实感受到了这种关怀,特别是来深圳以后,从科研条件、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等方面,都得到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能够有很好的平台和环境来开展科研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果。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陈巍希望继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性;优化科研评价体系,对从事工程技术研究人员给予更多的认可,对于科研人员创业和成果转化有更多的政策支持。

  他套用一句流行语:“不要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有幸在这么好的科研环境、条件和体制下工作和生活,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发挥青年人应有的创造力和活力,取得更多成果。

  《深圳晚报》2017年10月24日A10版 (报道有节选) 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710/24/colA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