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深圳与天津联手建设应急研究所

时间:2017-10-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天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中科院系统首个“突发事件应急研究所”,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合作。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于2006年在深圳共同组建的国立科研机构。在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领域,已经形成国内单体研究规模最大的一支队伍,十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一直以来位居我国理工科领域高校前列,在几十个学科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其中灾难医学研究院主要致力于开展灾难医学学历教育、任职培训、科学研究、救援装备研发等。此次,两者强强联手,对于加快相关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

  11日,双方签约共建“突发事件应急研究所”,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前瞻性、探索性研究,实现一批救援应急管理、军民融合相关科研化项目的成功落地与孵化,培养领域内人才,助推双方共同发展。

  《深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A10版 http://szsb.sznews.com/PC/layout/201710/12/colA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