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科营在深开营

时间:2017-07-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昨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创科营”第一期在深圳先进院正式开营。来自香港10所初高中的师生一行66人齐聚深圳,参加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将通过体验参观走访、创新知识讲座、机器人技能课程与比赛等形式,感受深圳的创新创业氛围。

  “船体除锈机器人是怎么有吸附能力的?”“如果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来看人体器官会不会重叠?”参加研学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科普志愿者讲解得非常耐心。

  据中科创客学院介绍,创科营由中科创客学院与香港中文中学联会共同举办,希望借此活动,实现粤港澳三地学生开展科普交流。未来将由香港中文中学联会的会员学校推荐老师参与创新科学教研交流工作,同时,联合发起更多青少年创新大赛。

    《深圳商报》2017年7月6日A07版:http://szsb.sznews.com/PC/layout/201707/05/colA07.html

    新媒体“读特”报道:https://m.dutenews.com/p/5784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媒体“科学网”报道: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7/381473.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