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在深圳成立

时间:2017-06-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人民网深圳5月21日电(王星)5月20日,“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开幕式暨“2017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公众科学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举行。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粤港澳三地800多名师生和市民积极参与。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科技活动周"。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将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在5月20日至5月30日期间举行,拟开展30余个主题,超过百场次的各类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群达10万人以上。

  当天,“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在现场正式揭牌。据先进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将以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为目标,同时参与、开展双创教育活动与研学活动,切实推进大湾区青少年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的三爱教育。

  当天,粤港澳大湾区科学教育对话、学生作品展示、“博士课堂”、创新科学教育课程、创造力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聆听与参与。

  据了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分赛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客大赛,也在此次活动中启动。与此同时,2017南山少年创新院、创新实验室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也于同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先进院、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南山少年创新院、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香港中文中学联会、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协办,并得到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指导。

    人民网5月21日报道 http://sz.people.com.cn/n2/2017/0521/c202846-30215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