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 二维氮化碳中非对称单元结构诱导的高效蓝紫光发射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喻学锋、王佳宏团队和南科大徐保民教授团队合作,从改性二维氮化碳的单元结构出发,控制氮化碳的热聚合过程,获得了具有嗪环骨架破缺的二维氮化碳纳米片。

CURR OPIN SOLID ST M | 光遗传工具在控制细菌行为方面的应用

文章对常见的光遗传系统进行了简要介绍,总结了光遗传工具在控制细菌行为方面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光控系统的使用策略。

Mol Plant |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赵乔课题组建立高效解析植物糖基转移酶功能的方法

8月22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赵乔研究员课题组于Molecular Plant在线发表了题为“Glycosides-specific metabolomics combined with precursor isotopic labeling for characterizating plant glycosyltransferases...

Nature Nanotechnology|科学家研发新型广谱抗新冠病毒纳米材料取得进展

研究团队基于新冠病毒的宿主侵染机制,研发了一种可选择性高效结合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铜铟磷硫二维纳米材料(CIPS),为开发广谱抗新冠病毒药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策略。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 光诱导带电表面液滴操控取得重要进展

研究团队针对目前光操控液滴面临灵活性或可靠性差的挑战,构建了一种基于智能高分子材料的新型超双疏表面(photo-induced charged superamphiphobic surface, PICS)。

Nature | 开发活细胞转录组测序技术

这项研究开发了活细胞转录组测序技术(Live-seq),首次实现了让单细胞进行转录组测序后依然能够保持细胞存活。

共84页  首页上5页上一页3637383940下一页下5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