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深圳先进院张涌团队获得WASA 2020会议最佳论文奖

时间:2020-09-15  来源:高性能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3日,在第十五届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Algorithm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WASA 2020)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高性能中心张涌研究员团队的研究论文Distributed Data Aggregation in Dynamic Sensor Networks被评选为会议最佳论文。深圳先进院高性能中心客座学生邹逸飞为第一作者,深圳先进院为第一单位。

    该论文聚焦于动态传感器网络下的数据汇聚问题,针对现有的高密度、巨量级动态网络提出了足够综合的动态网络模型,以及线性渐进最优解的分布式数据汇聚算法。当传感器节点在基站通信范围内移动时,通过节点和基站间的简单通信(无解码需求),节点和基站间即可建立简洁高效的数据汇聚协议。其应用场景包括无人机在山林火灾中的预防、海上搜救等。 

  WASA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C类会议,一直致力于无线领域前沿的算法设计,系统构建和应用创新。WASA 2020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231篇论文投稿,最终接收67篇论文。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