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频道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调研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

时间:2018-09-19  来源:综合档案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8日下午,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处级调研员杰、网站运行室主任解,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副教授萍、讲师王顺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相关工作。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项目组部分成员出席座谈并交流。 

  文秘办主任一硕向调研人员介绍了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及数字档案室总体建设情况。调研人员参观综合档案室软、硬件基础设施,观看了档案管理专员心贤关于数字档案系统的演示,听取了数字档案室项目组副组长林明香对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进展汇报。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当前区块链技术在数字档案管理的应用、电子文件管理及系统接口建设以及档案专业相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调研人员高度认可深圳先进院运用前瞻思维及先进技术建设数字档案,期待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管理科研技术力量深入融合应用成果产出希望未来在数字档案管理区块链研究等方面与深圳先进院建立紧密联系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