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频道

先进院举办2017年度第二届档案专门业务培训

时间:2017-04-24  来源:综合档案室 徐心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书写格式,提升文书材料归档质量及效率,4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公共事务与财务资产处文秘办在A307室举办文书档案培训。各研究所所部秘书、中心助理等15人参加了培训。 

  文书专员王戈作为培训主讲人,主要围绕公文写作基本知识,ARP系统发文、公文批办单流程及文书档案预立卷 四个方面的内容,介绍了适用于先进院的公文种类及相关写作规范,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公文写作错误,并针对ARP系统发文、公文批办流程的不同阶段,提出注意事项。培训上还重点说明了文书档案的归档范围、建档规范、预立卷的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是继科研档案培训之后的又一次专门性档案培训,旨在提高兼职档案员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准。今后,综合档案室还将根据各研究所的实际需求,开展一对一的专门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