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一行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3-08-24  来源:碳中和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工商管理课程(后简称“FMBA”)深圳同学会和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协会联合组织,在清华大学项目办陈小苑、香港中文大学项目行政主任潘聪、高菲、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协会会长丁宝玉、副会长贾保军、FMBA深圳同学会副会长龙镝的带领下,30多位清华校友和香港中文大学校友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硬科技创投之旅”为主题进行参访和交流。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碳中和所副研究员刘齐荣、工程师张文勇、助理研究员周桃博士后罗杰等热情接待了参访校友一行。

  活动伊始,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一行在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所张文勇引导下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了解了深圳先进院自成立以来的科研成果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会谈交流环节,丁宝玉首先代表参访师生表达了与深圳先进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愿望和期待,随后双方就新能源、数字化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毕亚雷和接待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碳中和、数字化的科技成果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回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为清华、香港中文大学两校校友进一步了解深圳先进院的发展状况、教育与科研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提供了契机。与会校友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在硬科技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所保持密切联系,期待未来进一步促成与深圳先进院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