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成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3-08-21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表示,联合实验室是先进院和企业高效率、低成本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合作平台,能有效推动科研与产业一体化发展。 

  董事长唐雪姣总结了联合实验室前期项目阶段成果表示联合实验室既能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也能为企业带来效益。 

  坪山区发改局副局长张东华介绍了城市民营经济发展趋势和区产业政策,期待先进院与坪山区产业进行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联合实验室作为双方在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长期技术开发平台,将主要围绕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大面积生产工艺与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创新与转化 

  深圳先进院光子信息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杨春雷、曼恩斯特总经理彭建林、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梦瑶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