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2023国际AIoT生态发展大会顺利收官

协同创新,跨界织网,迈向世界

时间:2023-07-03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总促进机构的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携手国际知名专业电子机构媒体AspenCore联合主办,深圳先进院牵头成立的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深圳市深地深海产业联盟支持协办的“2023国际AIoT生态发展大会”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圆满收官。 

  大会以“物联世界 智感未来”为主题,聚焦工业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配合产品和技术展示、高端峰会、技术研讨、权威发布等形式推动AIoT产业链上下游交流与合作,共筑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本次大会获得众专委会、行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吸引超过600企业、协会机构参会,逾1000观众出席。  

  AspenCore亚太区总经理、总分析师张毓波先生,新一代集群促进机构负责人、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出席活动。深圳先进院研究员聂泽东发表题为《智能穿戴及家居医疗健康设备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分享与展望了智能健康家居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射频传感技术在低成本健康场景中的应用。此外,来自CSA连接标准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宿为民、海尔智家AI算法总监赵培、大族机器人CEO王光能等多位行业专家也针对AIoT相关应用领域以及细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发表系列主题演讲  

  毕亚雷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深圳推行20+8集群培育战略的重要一年AIoT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要支撑,具备广阔市场基础和完整产业链,这是深圳的巨大优势。2022年,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2.48万亿元,约占全国行业总规模的1/6,稳居全国首位,为深圳经济发展和数字制造业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持。同时,新一代集群举办了中国传感器应用大会、深海科技发展论坛等活动,并牵头筹建传感器产业联盟,为电子信息产业注入新动力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新一代集群积极践行创新引领跨界的品牌活动塑造了国际产业链的生态圈和朋友圈集群将全力推进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建立产业服务相关平台,进一步推动20+8产业群的发展巩固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领军城市地位推动产业链高端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助力

  张毓波在致辞中表示,“后疫情时代日益动荡国际政局实体经济发展带来了重重障碍,导致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风险加剧因此,研讨AIoT产业的最新发展态势,了解业界的优势短板,探讨各方面的策略举措显得额外的重要。”  

  活动期间,分设的工业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家居&可穿戴与智能网联汽车三个分论坛中,来自华为、英伟达、意法半导体、移远通信、海尔、大族、易特驰、德赛西威等多位业内专家及知名学者开展了系列主题圆桌会议,深度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市场与技术趋势、最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 

  此外,“2023年度AIoT创新奖颁奖典礼暨嘉宾交流晚宴” 同期在活动的当晚举行,毕亚雷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关于《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迈向世界级集群的路径探索》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 

 

毕亚雷致辞

 

颁奖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