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珠海先进院5项目获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奖项

时间:2020-11-24  来源:珠海先进院 韩大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1日上午,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珠海先进院”)携同孵化企业在医疗器械、生物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参展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不可燃离子液体电解液的绿色高效合成”和“基于天然绿色离子液体技术的青岚梓化妆品开发”项目获大会“发明创业奖·银奖”,“一种高强韧耐蚀镁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一种耐蚀高强韧镁合金管材及制备工艺”和“一种防滑耐磨材料的研发应用”项目获得大会“发明创业奖·铜奖”。 

  据了解,本次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展会于1119日至21日举办,为期3天,特设科技助力扶贫、非遗智慧与创新、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各领域最新发明创新成果,展现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发明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大力弘扬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主旋律。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超过205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获奖后团队合影